IMG_0379.JPG

【網購】美妝品彩妝保養品個人網路購買經驗分享

網購通路現在已經越來越方便

早在10幾年前網路美妝就常充斥假貨新聞

目前也仍然是假貨不斷

當然想要購入保證沒問題的正版

最好的方式就直接專櫃購入

但有時台灣代理商價差實在很驚人

因此網購市場還是很大

 

 

IMG_0358.JPG

寫這篇文章的用意

不是在說哪邊買到假貨

而是希望能夠提供自身經驗

讓大家在買之前能不踩雷

有時候看ptt網路某些人說:

某某牌的明星產品也不怎麼樣嘛!

有時他可能根本就是買到假貨而不自知

IMG_2972.JPG

個人的心得:

1.小樣也有假貨:

如果你熟悉對岸市場

批市裡面有人專門賣小樣

可以做的非常像

有批號有套組

而且假貨多到讓你驚訝的地步

例如:

朵茉麗蔻3日試用套組

蘭蔻小黑瓶

青春露

肌膚之鑰光采小樣套組

肌膚之鑰妝前霜小樣

諸如此類

很多老司機都知道小樣假貨可多

上網一看專賣小樣的賣家很多

這樣的賣家你都要非常小心

IMG_2982.JPG

2.熱門商品最好不要在網路買:

簡單來講

只要是熱門商品

不管他是貴還是便宜

都會有人仿冒

連小樣都能仿冒

更何況是正商品

不要隨意相信免稅價格

公關品這種說法

唇膏_170826_0004.jpg

3.假貨滲入的管道比你想像的還嚴重:

不要以為買大的平台就沒問題

舉凡各種平台

只要他賣超過一種專櫃品牌以上的

基本上都會有假貨

甚至我看過連PTT的美妝市場都有假貨

有些連賣家本身都不自知

除非是品牌本身認定的官方銷售管道

否則千萬不要任意購入

S__24772647.jpg

 

 

4.分裝更要小心:

有很多人喜歡冒險買分裝盤

殊不知分裝連原本的包裝

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還去買了分裝

上次看PTT有人說肌膚之鑰打亮很難用

他是上網買分裝

我心裡想:肌膚之鑰打亮網路一堆假貨

更何況是分裝!

確定用的是真的嗎?

 

5.不是有實體店就可以安心:

有些網路平台是有實體店的

但是這可不代表他賣的一定是真的

 

我自己本身就在大型購物中心之類的平台

買過la mer小樣,ysl明采筆都是假貨

la mer小樣是因我手上有真的

比較之下馬上發現

氣味質地都不對

ysl明采筆則是我買了覺得太白

再轉賣後買家說的

否則我也不知道

只是當我告知他我購買的管道截圖

他說原來這裡也會賣假的

在這事件之後我就很小心了

 

這之後我也還是會在拍賣買美妝

幾乎沒有買過假貨

但我有一些判斷的準則:

1.賣的是極限量品:

比如說我在這篇文章分享過的

肌膚之鑰限量刷具組

限量商品要仿造也是蠻困難的

因為廠商要先搶到限量商品再仿

IMG_0295.JPG

2.賣的是冷門品:

如果這個商品冷門到沒有商機

那麼仿冒商也是懶得開模去做假貨的

JZFB9488.JPG

3.賣家本身有同品牌幾乎全系列商品:

有一些專業代買他會專營某個品牌

購入的貨源可能真的是專櫃購入

趁檔期一次買很多才能便宜

如果只有小樣

只賣某些東西很便宜

數量又很多

評價也很好

你問他有沒有同品牌其他商品

他回答沒有

建議你還是不要買比較保險

相反的他有同系列產品很多

甚至他還能賣專櫃檔期的滿額贈

那麼應該是正貨的機率很高

 

4.賣家可接受同品牌全商品代買:

某些代買甚至接受全系列商品指定代買

連該品牌的冷門商品道具都能買

這樣幾乎就是可以很安心了

這樣的賣家通常不會比專櫃便宜到哪

但假設真的想便宜一些

這樣的代買也是一個不錯的管道

 

5.沒買過的品牌絕不網路購買:

基本上我沒有買過的美妝品牌

幾乎不會在網路買

除非那個品牌本來就是走網路販售

在專櫃聽過專櫃人員的介紹

也才知道怎麼用

特別是有些東西就是一定要試色的

IMG_E6168.JPG

6.利用英國電商:

現在購物全球化

很多英國電商都可以直寄國外

例如著名的selfridges

 

 

寫這篇文章當然要有一點貢獻

目前看到極容易買到假貨

熟的美妝品牌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1.肌膚之鑰:

熱門商品:

IMG_9220.JPG

打亮-光耀幻顏餅:

真貨的質感跟假貨差很多

光照片就看得出來了

不要再貪便宜買分裝了

正商品亮粉非常細

假貨連照片都看得出來

亮粉有夠粗

賣家可能會跟你說:

亮粉在第一層而已

刷掉就沒有了

正商品是這樣沒錯

但是正商品的拚色沒有那麼粗糙

唇膏_170826_0011.jpg

唇膏:

這個是仿最多的

幾乎全部都有仿貨

舉凡對岸說細管唇膏的

光潤魅幻唇膏

這個最恐怖

還會4支做成一個套組賣

奢華艷光唇釉

這也是假貨熱門套組之一

害得我要轉賣時很難賣

IMG_1819.JPG

要買這2款唇膏建議不要再鋌而走險

還是專櫃買吧!

真貨即使二手

絕對不會賣你那麼便宜

 

其他的唇膏除非冷門色

不然我還是建議你去專櫃買比較安全

肌膚之鑰的唇膏是廠商的熱門仿品

381636754.jpg

 

 

光潤光緞粉霜

無瑕妝前凝霜妝前霜

光采奢華氣墊粉霜

基本上肌膚之鑰的底妝都有仿貨

而且小樣的仿貨很驚人

還是去專櫃試色吧!

381639648_x.jpg

光采保濕露

保養小樣套組

新生無瑕緊緻露

簡單來說

肌膚之鑰的保養線更多仿貨

像免稅店會送的小樣組合

也不要任意相信

IMAG0018.jpg

 

 

2.la mer海洋拉娜:

乳霜眼霜包含小樣

建議都去專櫃買

這個牌子的假貨非常多

對!連他家的刷具都有人仿

所以這牌子即使很貴

還是去專櫃買吧!

 

3.sk2:

網路上假獲第一名品牌應該頒給他

青春露、洗面乳

太多仿貨了

他們的保養線產品也不多

要仿太簡單

IMG_7566.JPG

4.朵茉麗蔻:

基本4點旅行組

3日試用套組

乳霜20

他們的保養品也才那幾樣

要仿根本易如反掌

IMG_E5842.JPG

5.suqqu:

他算災情不多的

目前聽過只有粉霜

還有不要買眼影分裝

不過依照我對他的了解

常態商品不要網路買

限量商品倒還好

因為他們太會搞限量了

IMG_5931.JPG

假貨真的很多

有時候連賣家自己都不知道

他買的是假貨

所以網路上買東西

要睜大眼睛非常小心

真有疑慮

還是以專櫃或官方管道購入才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