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03

高雄。新興 觀心園養生藥膳

在高雄福華對面

第一銀行的小巷子進去

建議第一次要去的話

打個電話問店家

這個藥膳早在10年前

本人還在念大學的時候

就有看過相關的食記了

以前叫做蘿格

如果你上網找蘿格

會有很多的食記心得

後來他改名叫做觀心園

但是仍然是賣一樣的東西

 

 

 

這個養生藥膳很特別~

每個人吃了都會覺得有不一樣的味道

有酸甜苦辣~或是有酒味

有人甚至還會吐 腹瀉 起疹子不適等等

總之如果你身體還算健康

會體驗到是甜甜的味道

 

以前我大學的時候有耳聞 但沒吃過

一來是本人以前為了愛美是走真正養生路線

我不走什麼吃代餐等等旁門走道

要瘦就是要運動+吃的養生

而且我是越健康越養生我越ok的那種

因此我覺得我那麼年輕去吃應該沒感覺

加上我覺得一鍋650超級貴~對學生來講

照片看起來又不多

 

直到前一陣子我真的很無聊又再上網找養生鍋

無意間查到這間 又勾起了我的回憶

應該說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我就立馬跑去預約來吃了

這間還有賣其他的東西

可是最有名的就是這個感恩藥膳鍋

如果要吃記得要前一天預約

如果是假日周末晚上(禮拜天沒開)

必須要前一周以上預約

各位不要以為高雄平常日沒人

這間超多大老闆等等的當平日養生用在吃

所以還蠻容易預約不到的

這個鍋據老闆說要弄很久很搞剛

所以才要先預約

 

吃這個鍋有順序還有程序

記得前兩個小時不要喝到茶跟咖啡

會上來一個鍋 然後小姐會叫你先喝湯 

IMAG0104  

第一次吃你一定會覺得這啥? 我吃得飽嗎??

很多人可能連這鍋都吃不完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隔壁很多人都直接打包

連湯都沒喝完

他會叫你一定要先空腹喝完湯才行

 

 

IMAG0107  

就是這碗湯 不要小看這個"雞湯"沒甚麼

很多人可是覺得超級苦 不然就是酸

本人第一次到店 就看到隔壁桌在吐

還做好了心理準備說等下可能會很慘

結果一喝~味道還不錯耶~甜甜的 沒什麼感覺

但是第二碗第三碗之後就出現了酒味

(店家堅決說沒有放酒)

很神奇的是每一碗味道都不一樣

不蓋你 我吃了兩遍

到現在還是記不得他的湯味道如何

 

喝完湯以後本人就超級想睡了

據說這個湯就是你那邊弱

哪邊沒養生好就會反映出那方面的症狀

本人真的是長期有睡眠問題

打從嬰兒時期就這樣了

幾乎這輩子都在跟"睡得好"抗戰

所以我就在猜我去吃的反應八成是大睡

果然被我猜中

第一次去因為找不到地方

餓了大概有5個小時

藥效吸收很快 喝完湯之後想上廁所

結果差點連路都走不好

頭真的超暈的 但是又不像酒醉那種暈

而是那種超級想睡想睡的暈

 

接著就把裡面的烏骨雞吃完

烏骨雞很嫩又很好吃喔 

吃完了之後就可以開始吃麵線跟蔬菜了

IMAG0106  

可以沾旁邊的醬汁吃

保證你會覺得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美味

IMAG0105  

後來我又再去吃一次

兩次都是吃完了這些就開始睡覺了

店家也不會來煩你 就是讓你先睡一下這樣

這鍋通常都會吃很慢 因為這些神奇的反應

我想要吃快也很難

其實我的反應算是很好的了

隔壁的有人吐 有人整個身體紅的跟什麼一樣

還有起疹子的 慘白的

整個鍋都還沒進行到蔬菜跟麵線的人無敵多

更多人是湯都喝不完的

看了這些本人第一次前往一個人去 

覺得自己喝的湯竟然除了很濃的酒味外就是甜味

發現自己身體還算不錯

 

吃完了之後小姐會幫你上飲料跟甜點

IMAG0108  

飲料是洛神花茶

喝完之後十分鐘才可以吃甜點

應該是我當天太晚到

沒多久之後店長就來了

據說他以前是中醫師

他看了看我吃完的反應

跟我說我臉色白表示是冷底的

但是臉頰紅潤 還算不錯

(其實我不好意思跟他說我當天早上去做飛梭雷射

兩頰當然是紅紅的XD)

屬於憂國憂民很愛亂操煩 睡不好的那種人

要多注意睡眠 跟吃一些溫薑汁 會改善

其他狀況都還不錯 但是腸胃有一點弱

聽他這樣講覺得真的還算蠻準的

也不枉費本人從20歲開始就養生啦!

不過本人還不算很養生啦

出去跟陳某吃還是跟朋友吃都很隨興 

只有自己去吃飯才會很講究

一定要找很真正養生的餐廳

就算出去玩

但是我也都一定會盡量多吃蔬菜 少吃肉

 

 

後記:

每次我跟人家講到這間店  

有些人會覺得很好

有些人則是半信半疑 

我自己覺得是不錯

後來我又再去了一次

一個月去一次就當作養生

兩次我都是平常日中午去 卻還是大爆滿

幾乎都是大老闆等等之類的在光顧

有興趣知道自己體質的

當作是養生指南的人可以去看看

 

據說這間店跟台北某間也是非常有名

而且很像的道x根湯有師徒還是親戚關係

只是台北4人鍋要6600

這邊只要650~有興趣者可以試看看了~

 

高雄 觀心園養生藥膳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洛陽街75-1號

電話:07-236-11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n-o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