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68.JPG

台北。東區 鼎泰豐(忠孝復興SOGO店)

鼎泰豐可以說是日本人心目中

台灣的代表之一

如果來台灣沒吃鼎泰豐

就好像沒來過台灣一樣

赫赫有名的鼎泰豐

幾乎是我來台的日本朋友們

都必須一定要吃的食物!!

查了一下食記

確實也受到許多台灣饕客的喜愛

認為食物料理有深度

食材新鮮 

既然是這麼有名

不免也讓我想吃吃看 到底是好吃在哪邊呢?

 

 

在排了大約1小時的隊之後

總算等到了我們 老實說

我實在不喜歡排隊這檔子事情

不過既然聽說真的非常好吃

那就排個一下吧

但鼎泰豐安排排隊的服務確實也不會很亂

讓人覺得還算ok

坐定了之後 開始點菜

這次鎖定的是

鼎泰豐讓人稱讚的三大重點:雞湯、小籠包、炒飯

首先上來的是雞湯

 

P1070869.JPG

鼎泰豐-元盅雞湯 180元

小小的一碗雞湯 要價不斐

印象中是180元的樣子(有錯請指正)

端上來讓我可是不敢浪費

每一口都很仔細的喝完

這碗湯雖然很貴~但貴的有道理

雞湯很濃郁,肉很軟很嫩

筷子輕鬆播一下就全散開了

再嘴上吃那軟嫩的口感更是久久未散去

聽說這碗湯含有很多膠原蛋白

在吃的時候我跟某人都一直在想

這碗湯很像在哪喝過

原來是某人老媽燉的雞湯

他媽媽燉雞湯很簡單

就是一隻雞拿下去用慢火煮個6,7個小時

煮到軟爛

雞是選用附近菜市場的烏骨雞

味道幾乎是90%雷同

所以可見這碗湯果然是真材實料

當然我想他們的實材是更為精選過的了

不過這碗味道喝過以後

我想 我們以後還是喝他老媽燉的就可以了

 

P1070870.JPG

鼎泰豐-小籠湯包 130元

這籠湯包是他們的招牌中的招牌

我最喜歡的日本團體-嵐的相葉雅紀

來台灣的時候 聽說因為太好吃了

竟然一口氣吃了10幾籠

讓我更想嚐嚐看這籠的迷人之處在哪

因為以前吃過高雄的上海湯包

我問我的日本朋友說

上海湯包跟鼎泰豐哪個好吃?

我日本朋友說鼎泰豐比較好吃

不過上海湯包跟鼎泰豐也沒有差很多

已經非常好吃了

我吃過之後也是相同的看法~

鼎泰豐果然無可挑剔~

皮薄、餡多、肥瘦均勻

、肉質鮮美、還有許多的肉汁

吃多也不會膩 果然是很厲害

但是我想 我以後還是會吃上海湯包

因為上海湯包一籠只要55元

而且就真的只差在肉質

沒有像鼎泰豐的肉用的那麼好而已

 

P1070871.JPG

鼎泰豐-花素蒸餃 130元

聽說花素蒸餃也是美味之一

因為整桌都沒有蔬菜

想說來一點菜平衡一下

我跟某人的評價是也是不錯吃

但是某人說天母的方家小館更為美味

下次想要去嘗試看看

 

P1070872.JPG

鼎泰豐-肉絲蛋炒飯 170元

聽說全台最美味的炒飯就是鼎泰豐的了

每一粒飯都包裹著蛋汁

調味料蔥蒜鹽提味的比例恰到好處

讓我來之前就非常期待

 我來鼎泰豐最期待的是這一盤 反而不是湯包

不過老實說我很失望

因為我根本沒看到所謂的蛋汁包飯

蛋是打的比較散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各種餡料

蔥蒜跟肉絲的比例也很剛好

但還不到所謂的全台最好吃的炒飯這種地步

在我跟陳某的心目中

還不如旗山的紹興炒飯來的好吃

以划算度來說更是沒得比

旗山的紹興炒飯一盤才60多元...

 

結論:

這次的食記讓我們覺得還算滿意

雖然每樣菜沒有我們預期的

全台最美味的程度

但是也算是上上之作了

也至少有我們心目中第二第三名的位置

畢竟要在一家餐館吃到集三四種以上的美味

也是有相當的困難度

所以我個人還是給予極高的評價

但是基於價錢

還有肚子容量是否可以一次容納那麼多美食的問題

我想我們還是不會再度光顧 除非有觀光客吧!

由於這一篇已經過了相當大一段時間

(大概已經過了一個月...真是抱歉)

我把我的際遇

(尤其是炒飯那一段...)

跟許多台北人詢問

某些人跟我們說:

或許我們是因為沒吃到本店的關係吧!

所以說下次有機會的話

再去挑戰本店看看吧

 

PS:這次的價格為印象價格 如有錯誤 歡迎指正!

arrow
arrow

    in-o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