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ME2931.JPG

【理財】中國信託,彰化銀行,國泰金,元大,新光金,土銀,兆豐,台新帳戶結清心得

沒想到這個部落格

竟然要轉型成理財類型?

其實還沒那麼偉大啦

我在理財這個領域大概是嬰兒等級的

前一陣子我看了一本書

叫做金錢整理

很受到啟蒙

 

 

裡面的作者陳列了一些存不了錢的特徵

除了要清理錢包以外

還要清理不用的帳戶

我果然是月光族的代表

雖然以前我看了一本書叫做: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皮夾的整齊程度有改進了

但是什麼沒有銀行帳戶特多

這些都是以前換工作的薪轉戶

你看這個人換了多少工作啊

接下來就把這些帳戶都清掉了

 

自從今年初金管會政策

希望銀行要配合洗錢防制

結清帳戶銀行再也不會刁難

而且可以在任何一個分行都能辦

可是有一個很受不了的地方

就是因為太久沒有用帳戶了

根據金管會的規定

還要先更新個人資料

才可以結清帳戶

有些很配合政策的銀行

光是更新個人資料就花非常久的時間

這點就令人很崩潰了

接下來就是分析各家銀行

結清帳戶的速度跟方便性

 

========

兆豐銀行

方便性:No1

速度:2分鐘內 No1

手續費:35元

直接線上作業

插了金融卡輸入密碼就馬上可以結清

10分內就直接入帳到你指定的帳戶

雖然要手續費但我給100分

因為不用再跑分行

其他家銀行完全沒有這個功能

可以請金管會督促每個銀行

都弄這個功能嗎?

我願意付手續費

我很不想要另外請假去辦結清耶

註:

大部分的銀行都會支援郵寄結清

可是要支付手續費100元

而且其實郵寄

也是要去跑郵局跟支付運費的

一點也不方便

 

========

彰化銀行

方便性:普通

速度:50分鐘

我挑了一個路口總共有4間銀行

第一間就是彰銀

沒想到第一站就非常久

我其實有線上使用他的網路銀行

嘗試想像兆豐銀行一樣線上結清

但是他只能最後清到只剩一個戶頭

想要完全都刪除還是要臨櫃

在這個站我就花了50分

他就是我說的花在

金管會說要更新個人資料

那裏花了非常久時間

因為他們的系統很笨到

要用選的去選擇每個人的職業公司等

光是這個要找非常久

行員一直道歉

因為她找不到不常用

完全不像後面的私銀

所以如果可以先登入網路atm更新資料

似乎可以快一點

 

========

元大銀行

方便性:普通

速度:30分鐘 

其實我是來辦大眾銀行的結清

所以當然線上完全找不到地方

也不期待 直接就跑櫃台了

而且這個戶頭是完全沒有印象啥時辦的

好像10年前

那時銀行都不主動留簽名當印鑑

行員還很辛苦地幫我先弄改印鑑

才能結清 這裡同樣也要更新資料

可是系統可以用key的讓你確認

所以行員很辛苦 辦了改印鑑

換成元大的存簿 再更新資料

花了30分鐘

還是比隔壁彰銀厲害多了

 

這間的行員很可愛也很親切喔

氣氛好很多

從隔壁彰銀過來辦瞬間感到回到人間

 

 

========

國泰金控

方便:好

速度:5分鐘

這間我也線上申請過網銀試看看

可是完全忘記帳號密碼

網路atm插卡也登入不能

最後只好臨櫃辦

這間是壓秒3點半進去辦的

不知道是不是行員非常想要下班

速度極快

5分鐘內就辦好了

我有點訝異

OS:那彰銀為什麼要快1小時呢?

老公:所以股價差很多啊

一個快被併購了

一個金融股王

所以看辦事情的效率

就會知道為什麼兆豐金跟國泰股價好了

彰銀辦一個人的業務

國泰可以辦10個人

賺錢的速度當然差很多

 

========

土地銀行

方便:好

速度:5分鐘

說實在這個有點不太公平

因為這個是最近才申請的帳戶

所以他不必更新什麼資料

因為我忘記帶存摺

所以需要填寫一下表格就能結清

前後不到5分鐘

郵寄會扣30手續費

如果不夠錢就會直接結清了

 

========

新光銀行

方便:好

速度:10分鐘

這個是一個不太公平的競爭

因為這帳戶完全連金融卡都沒開

所有的預設密碼都忘記了

而且又是7~8年前申請的

行員的動作非常快

這家我有2個存簿

另一個美金存簿比較麻煩

沒什麼人在等

算是印象很好的

 

========

中國信託

方便:好

速度:10分鐘

唯一問我為什麼不用他們公司了

還有現在都用哪間銀行的服務

個人覺得是有用心在做的銀行

雖然等待人數不少

但很快就等到我了

這個帳戶也是最歷史悠久的一個

行員也是很快處理完

 

========

台新銀行

方便:好

速度:10分鐘

這間銀行等非常非常久

因為前面的人太多了

從3點等到快4點才輪到我

辦的速度倒是很快態度也不錯

因為我後面還有要辦Richart的約定轉帳

所以還有花一些時間在這上面

 

心得評比:

整體感受佳的銀行:

中國信託

國泰金控

新光銀行

台新銀行

 

前面等很久時間的銀行:

台新銀行:50分

彰銀:15分

PS:

彰銀是人少結果還要等很久才輪到我

台新金是生意很好人真的很多

 

 

服務態度很好的銀行:

元大銀行

中國信託

土地銀行

 

結清帳戶需要準備的:

1.身分證正本

2.當時留的印鑑或簽名

3.不必回原分行

4.該行存簿

終於了卻我一樁心事

希望給大家一些參考

 

以下為本文推薦書籍簡介連結,如有需要可自行參考: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錢整理:只要收拾存摺、冰箱和另一半,錢會自然流向你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 

arrow
arrow

    in-o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