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4772634.jpg

【育兒分享】母親節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愛自己,跟自己和解

這個社會給媽媽很多的壓力

從孩子生下來的那一刻起

媽媽就取代了名字

到處都叫我「oo媽媽」

只剩專櫃小姐還記得我的名字

 

 

壓力的來源有很多:

1.社會氛圍:

媒體病態的報導產後復出

體態少女的女星

2.路人阿婆:

因為自己冷說別人沒照顧小孩

3.婆家:

生男生女

要工作又要好好照顧家庭

還要顧身材!!

4.網友媽媽:

生了就要愛孩子

犧牲奉獻才是偉大

 

這些壓力源

每個都讓媽媽喘不過氣

何必為了「一個別人的念頭」

弄得自己狼狽不堪

連自己都不想看到鏡子中疲憊的自己?

 

有媽媽說我的孩子很大了還有夜奶

→可是我喜歡夜深人靜餵奶、我無法起床哄睡

..種種原因

戒夜奶不是軍備競賽

沒必要比誰快誰慢

慢一點,又何妨?

不過要注意孩子會有蛀牙的風險

 

母奶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可是我實在受不了掛奶。

只有當事人可以決定要不要餵母奶

別因為三姑六婆說叫你放棄就放棄,如果想餵

也別因為先生醫生說有抗體就繼續,如果太累

留下體力照顧陪孩子

孩子才會真正的快樂

 

我的孩子不會oo

→養孩子不是比賽進度

何時戒夜奶、自行入睡、吃飯

只要你自己能夠歡喜接受

有何不可?

別因為教養專家的恐嚇

例如:幾歲可以做家事、寫字母

很可能那只是教養專家

要讓你掏錢的手法

 

如果有無法解開的「自責念頭」

不管是什麼

跟它說:「謝謝你~讓我察覺」

「對不起~一直沒有發現」

「我愛你~這世上最能愛你的,

只有你自己,我會無條件支持我自己」

「請原諒我,一直都沒有發現」

持續的清理,才是真正的療癒

也是真正的與自己和解

愛自己,正是這樣的過程

 

我們的孩子需要每天跟他說「我愛你」

抱抱他,孩子就會快樂也好睡

我們自己也需要天天跟自己說「我愛你」

「我願意無條件支持我、愛我自己」

 

獻給全天下愛自己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in-o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