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47.JPG

巧連智月刊版(寶寶版/幼幼版以上)訂閱心得與五感遊戲寶盒學習分享

從2017年6月開始訂閱寶寶版

總算可以來分享體驗心得了

其實我在還沒有懷孕前就聽過「虎神」的鼎鼎大名

大部分小小孩都非常喜歡他

但我這個人對於這種訂閱的東西都有點反感

網路上的訂購資訊霧煞煞 而且業配頗多

批踢踢也說很會推銷

讓我一開始觀望了很久

後來詢問客服人員後

才了解教材內容與線上訂購流程

看在每個月只要400多元(一年期)

如果看幾期真的不滿意還可以退訂

且孩子每個月的玩具及書的費用都不只

就直接網路訂下去了

 

 

老實說一開始還是怕怕的

而且教材也不一定跟得上孩子的月齡

像我訂閱前2~3個月孩子都沒什麼興趣

因為太超過他月齡能吸收的

但隨著孩子長大後

虎神就開始漸漸發揮他的作用了

 

IMG_7966.JPG

DVD

當初我訂閱時考量到家中請到府保姆

這位保姆非常用心

除了照顧小孩的生活起居外

也主動願意幫我們教類似幼幼班該學的

提醒我們什麼月齡應該給什麼樣的教材

一開始訂閱巧虎有一部分是為了讓他平常作業方便

有時不免要準備孩子的飲食跟收拾

就可以放巧虎DVD讓孩子看一下

 

相對於youtube上的免費影片參差不齊

還有可能會看到血腥暴力偽裝成兒童影片

巧虎DVD畢竟是有專業審查過的內容

生動、活潑、輕鬆的內容

對於孩子的生活常規教養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DVD有些家長會非常排斥

我們是不反對成為教材

但不能整天播

每天最多合計只能看1小時

而且建議家長應該要陪看至少熟悉一下內容

這樣在教養上會事半功倍

 

有時候像是我家孩子哭鬧不吃飯

學巧虎說:「吃飯了~坐好吃飯我最棒」

唱一下巧虎的吃飯歌

再加上巧虎吃飯貼紙貼在餐椅上

跟孩子說:「巧虎是不是會乖乖坐好穿圍兜吃飯」

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回到吃飯上

通常都會成功

 

各種情境像是跌倒了、過馬路、

學穿鞋子等等都能套用巧虎的歌跟台詞

雖然我覺得大部分的旋律都不太好記

因為不像流行歌一樣抓耳

不過沒有關係

巧虎寶寶/幼幼版會有音樂CD

我都在車上放給孩子聽 

自己順便背

教1.5~3歲的小孩

唱歌真的很有用

至少比碎念或大吼大叫有用很多

而且氣氛輕鬆

 

巧虎強在哪?為什麼孩子都喜歡?

有人說可以不要訂虎神嗎?

虎神到底強在哪裡?

我覺得如果當然照顧者自己

能夠營造輕鬆的氣氛

來因應各種生活情境

教導應有的生活常規

那麼不需要巧虎也可以

不過大多照顧者都非專業人士

寶寶版除了教材

還會附上專業人士給予的超精華濃縮

給父母看的教養手冊-育兒誌

 

 

育兒誌

這本其實很有用

尤其是現代人喜歡看網路育兒

常常看到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論

片段甚至斷章取義不負責任的文章也不少

因為生活忙碌也鮮少涉獵育兒書籍

其實很多教養問題

書上都能列出非常完整的技巧跟做法

網路上受限篇幅與智財權

能完整整理的很少

巧虎這個手冊雖然很薄但很精華

有些人可能認為不必要

我個人是屬於自認涉獵很多育兒書的人

卻覺得有時這手冊也能達到「提點」的效果

 

IMG_7969.JPG

教具

教具操作其實就是玩玩具

也都有設計過

雖然有一部分人認為還好

但我覺得一套教材每個月才450(一年期)

省得到處蒐集各種不同性質的玩具

也不用買貴鬆鬆的套書

附的玩具大部分孩子都能接受

其實已經做得不錯

玩具也都有通過國家安全標章

邊邊角角也都有設計過

避免寶寶受傷

不像網路上的便宜玩具

可能連來源都不清楚

其實不太適合會把東西放嘴巴的小小孩

非常危險阿!

一個不小心沒注意孩子就會吞進去

IMG_7959.JPG

註:3歲以下建議所有玩具零件

都必須要小孩無法吞入的尺寸

所以有時你會發現為什麼有些玩具寫3歲以上

安全玩具標章無法通過

其實都必須符合這個最基本的條件

因此外面知名品牌給3歲以下的玩具

通常都超過450元其實不便宜

巧虎的所有玩具都有拿到安全標章

光這點就蠻值得訂了

 

 

IMG_7971.JPG

遊戲書

書籍的部分是我個人蠻讚賞的

雖然有部分網友覺得很混

但我個人也看過一些上萬元的套書

以及坊間容易入手的童書玩具書

大部分的童書都容易流於某一種「形式」跟玩法

要做到各種不同玩法的遊戲書

就要到上萬元的套書才有可能

巧虎的書籍算是介於這兩者之間

個人覺得以CP值來說算很用心

而且內容多半圍繞著生活常規或認知很實用

 

巧虎可以改進的地方

唯獨我覺得他可能是日系教材

所以很重視生活常規

生活常規一直是巧虎的強項

畢竟是日本人很重視規矩

但認知的部分不如美系

講到這邊我也推一些認知卡通類

例如:旋風戰車隊(monster machine)

嗚咪123(Team Umizoomi)

這些在MOD的Nick JR頻道可以看

我第一次看這個卡通的時候很讚嘆

原來現在的卡通已經進化到這種程度

結合數學、科學的知識到卡通情節理面

非常有設計的內容

 

此外到了1.5~3歲時

孩子會開始有情緒

這點巧虎著墨較少

因此情緒繪本

仍然是到2歲以後要補強的部分

 

寶寶版內容:建議1~2歲訂閱

v每個月的DVD(1片包含兩月號內容)

v不定期給的音樂CD

v遊戲書

v操作教具:就是玩具們

v育兒誌:給爸媽的教養小手冊

這樣一個月450元(一年期)

寶寶版的心得就像上面所寫的

如果剛開始不喜歡給孩子看DVD

可以只玩書跟玩具

 

如果像我們一樣1~2歲要訂寶寶版的話

1歲以下可以先買巧虎baby五感遊戲寶盒玩到1歲

這樣從7個月就能開始玩

之後接近1歲銜接寶寶版就可以了!

 

網路上霧煞煞的資訊經過上面說明

應該滿清楚了吧?

線上訂購首先要到對應的頁面(可參考下面連結)

輸入寶寶的出生年月日

自動就會跳出適合您寶寶對應的版本

線上訂購可以這樣滿方便的

一次訂購分為半年(3000元,500元/期)

與一年(5400元,450元/期)

因為沒有免費試閱只能訂購

但如不滿意都可以退訂(聯絡客服即可)

不過退訂會以一期500元計算

所以建議可以訂購一年期5400元

如屆時滿意他們的教材未退訂也會比較划算

 

以下不同版本的訂購網頁連結可參考:

月刊版(寶寶版/幼幼版含以上)-建議1歲以上訂閱 

五感遊戲寶盒(7~11月齡適用)-1歲以下適用 

PS:五感遊戲寶盒可參考以下內容

 

=====巧虎baby五感遊戲寶盒內容&學習分享=====

IMG_7949.JPG

也因為我們兩個孩子很接近

大寶2歲半 二寶1歲

對於7-11個月的孩子需要什麼

記憶還很清楚

巧虎這些教材的內容每一種

都蠻適合這個月齡的

布書、遊戲書、聲光玩具、

認知書、觸覺聲音玩具等

每種玩具都點到一些

不會特別只有某種類的玩具

以這個價格來說 我覺得蠻划算的

也不用很辛苦的到處去租玩具

還怕把零件弄丟


以下提供內容物參考:
(以下為當時內容物,實際內容物以巧連智官方公告為準)

IMG_7950.JPG

 

學坐期:

7月齡:寶寶搖搖樂、蝴蝶飛遊戲組、寶寶布卡(1)

 

IMG_7952.JPG

IMG_7953.JPG

學爬期:

8月齡:寶寶開心爬行樂、彩虹搖搖棒、寶寶布卡(2)

9月齡:寶寶遊戲球、小花沙鈴組、早安!起床了!(遊戲書)

 

IMG_7954.JPG

IMG_7956.JPG

閱讀習慣起步走:

10月齡:寶寶趣味盒、寶寶按摩特輯CD、這是什麼?身體圖鑑(遊戲書)

11月齡:寶寶推推樂、牙牙學語特輯CD、這是什麼?食物與生活用品圖鑑

 

我有二寶後要不要重訂?

我家大寶從寶寶版開始一直到2歲

之後就銜接幼幼版

有人會覺得老大訂過

老二還要不要訂

巧虎官網上都會公布教材進度表

大約8成主題相同

但通常表現方式不太一樣

而且通常老大摧殘過的教材

到老二要玩的時候會到處缺漏

要不要再重訂看個人需求即可

如果差很多歲 建議可以直接重訂

清理倉庫內的玩具也是很辛苦的

教材內容也已經差很多了

 

總結心得:巧虎好嗎?

訂閱巧虎寶寶版我很滿意

覺得巧連智真的是會讓照顧者覺得省事省力

至少在蒐集教材上可以不必那麼花心力

教生活規矩一直是巧虎的強項

舉凡:吃飯、上廁所、刷牙、收玩具

坐安全座椅、過馬路牽手、看醫生、安全等

令爸媽煩惱怎麼教的內容

巧虎都會透過輕鬆的方式教

教具玩法多樣化

有DVD、遊戲書、玩具一期450元(一年期)

不像套書動輒破萬

價格實惠算是一般人都還負擔得起

所以當巧連智已經改規則

我原以為快到期巧連智會主動打電話通知續訂

後來才知道去年已不再主動打電話推銷

必須要自己去講的時候

我還自己上網續訂幼幼版

不主動推銷讓家長自己決定後面是否續訂是好的!!

最後附上一張小model的照片當做結尾XD

IMG_7989.JPG

 

以下不同版本的訂購網頁連結可參考:

月刊版(寶寶版/幼幼版含以上)-建議1歲以上訂閱 

五感遊戲寶盒(7~11月齡適用)-1歲以下適用 

 

arrow
arrow

    in-o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