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74.JPG

多款網路推薦好用護唇膏心得評比

最近天氣冷好多人都開始po護唇膏文

我也想跟風來一篇

雖然只有少少的9樣評比

但大部分都是網路上人家都評價不錯的護唇膏

 

 

自己嘴唇狀況:

曾經極度乾燥荒裂 甚至會流血

一年四季經年累月都要擦護唇膏的人

直到近年來遇到了珍愛護唇膏才改善

現在漸漸接近正常人

唇色天生就很紅又暗

因為唇部狀況不好 我不太愛擦唇膏

所以唇色是天生的 不是因為暗沉

 

IMG_0531.JPG

評比指數說明:

1.價格:

如果一個東西入手價格低但很快就用完了,

我會覺得價格就算高的。

2.當下滋潤度:

在擦的當下是否有緩解乾燥的感覺。

3.持久保濕力:

擦過1小時候是否仍有緩解乾燥的感覺。

4.修護力:

除了緩解乾燥外,是否可能有修護唇部減少乾裂的能力。

5.油亮程度:

油亮亮油豬嘴的程度。

6.可打底:

有些護唇膏太厚無法打底。

7.白皮白線:

有些護唇膏很神奇地在我的嘴上會積白皮白線。

IMG_7573.JPG

用過13款護唇膏:

√ 凡士林

√ 曼秀雷敦小護士維他命修護潤唇凍膏

√ 曼秀雷敦小護士濃潤修護唇膜-玫瑰香

√ kiehl's 1號護唇膏

√ dhc純欖護唇膏

√ 艾杜紗護唇精華液

√ dior 癮誘豐漾俏唇蜜

√ 肌膚之鑰淨瑩護唇膏

√ la mer 修護唇霜

√ ARDEN雅頓8小時潤澤護脣膏

√ jillstuart 花舞水漾光潤唇膏

 肌膚之鑰 奢華訂製粉漾潤唇膏

√ paul&joe貓咪保濕修護唇膏

接下來就是介紹各個比較:

279431961.jpg

√ 凡士林 平均39~70元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可打底

✗白皮白線

凡士林是單價最便宜的護唇膏了

據說其實護唇膏算是以凡士林為基底

下去加上各種配方調製的

但是各家凡士林其實也是略有不同

用到不錯的款式還真的可以輕鬆打趴很多護唇膏

反正凡士林很便宜

藥妝店隨便買來試試也不錯

而且全身都可以擦

只是他的修護力跟持久保濕力對我來說根本無感阿~

 

1134198238.jpg

√ 曼秀雷敦小護士維他命修護潤唇凍膏 8g/120元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可打底

✗白皮白線

曾經超愛回購n條的護唇膏

後面因為由儉入奢易

就再也沒買過了

價格很便宜

當下滋潤度跟修護度都很不錯

但是大概1小時候就沒效了

不過對我來講真的只是緩解當下的乾裂不適

長久擦下來其實沒啥效用

不過這條算是在低價位護唇膏中c/p值相當高的

 

 

IMG_0262.JPG

√ 曼秀雷敦小護士濃潤修護唇膜-玫瑰香 4.2g/239元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 可打底

✗白皮白線

因為對曼秀雷敦的印象很好

前一陣子看到屈臣氏上了這個就莫名其妙腦波弱的買了

買完之後還覺得唇膏打底挺好用的

因為他是固體狀的護唇膏

我都是用點的上

上完之後他會變成黏黏的液狀

此時再上唇膏我覺得效果不錯

因為我嘴唇狀況很差

唇色又深又要遮色

只要是滋潤型的唇膏都會變成透明色

號稱遮色的唇膏都很乾

有了這條護唇膏之後我就能上遮色的唇膏

看起來挺自然的

如果單用的話我還是覺得就是當下有修護感

但是1hr後就沒有了

而且沒有修復力

 

P1080100.JPG

√ ayura護唇膏 已停產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 可打底

√ 白皮白線

這款其實是我以前買ayura的產品買到的贈品

看官網好像沒在賣了

他產品其實比較接近唇蜜

因為送的顏色是莓紅色

所以上的效果還不錯

唇紋變不明顯

不過我上1小時後會出現白線

所以他也再見了

話說人家也停產就是了~

 

IMG_0253.JPG

√ kiehl's 1號護唇膏 15ml/320元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 可打底

✗ 白皮白線

超受好評的1號護唇膏

價格來說我覺得算c/p值很高

他擠出來是下面這個質地:

IMG_0254.JPG

黃色偏固體狀

可是擦上去馬上就變液狀很亮

我旁邊的手指亮度就是這樣來的

當下可以得到緩解

持久力也還算不錯

可以撐稍微久一點

但是對我來說仍然是沒有持續修護力的

 

 

IMG_0534.JPG

√ dhc純欖護唇膏 1.5g/350元 (日本買很便宜)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 可打底

✗ 白皮白線

這條在台灣dhc買很貴

在日本藥妝買很便宜

我去日本的時候也很喜歡他

以他在日本的價格來說c/p值很高

在台灣官網買真的會搥心肝

不過他真的小小一條很快就用完了

當下擦的時候會有滋潤感

也可以持續1~2小時還是有護唇的感覺

晚上睡前擦隔天早上起來還可以感受到滋潤

網友有些人說覺得會有點油亮

但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薄薄一層拿來當唇膏打底也很方便

不會影響到後續唇膏的效果

也不會引起白皮白線

果然是明星商品

整體來說真的很好用

但修復程度還是跟我的最愛比起來有差

雖說是這樣但是持續擦嘴唇狀況也是可以顧得不錯

最近擦某櫃姐還說我的嘴唇算好的呢!

P1080129.JPG

√ 艾杜紗護唇精華液 (圖最左) 10g/480元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 可打底

✗ 白皮白線

在還沒發現我此生最愛時

曾經是我最喜歡的一款

回購n條過

擠出來是液體狀的

很厚重比較適合當晚上的修護脣膏

厚厚的擦上去隔天早上起來

對我這種嚴重狀況的人會很有感

因為他有spf所以也可以早上擦當防曬

據說在日本買會比較便宜

我自己去日本藥妝看是覺得還好

可能現在匯率低會覺得更便宜

 

 

1792942559.jpg

√ dior 癮誘豐漾俏唇蜜 6ml/1100元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 可打底

✗ 白皮白線

這款也是很多人推的一款

嚴格來說他是唇蜜不是護唇膏

所以做的很厚重不可能拿來打底

我覺得這款比較適合天生粉白色唇色的人

像我這種紅脣大嘴擦這款雖然其他的滋潤度

保濕力都有做到

可是就是紅色血盆大口這樣

 

381637888.jpg

√ 肌膚之鑰淨瑩護唇膏 4g/1500元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 可打底

√ 白皮白線

接下來這兩款就是真的很貴付的價格了

這條是頗受好評的肌膚之鑰護唇膏

超級無敵驚人的價格

4g就要1500元

可是愛的人超愛

對我來說他真的沒啥滋潤度跟保濕力

而且在我身上竟然還會起白皮白線

完全是個雷品

只能用來打底

最後是看在他的價格很勉強的把他用完了

 

 

381639010_x.jpg

√la mer 修護唇霜 9g/2300元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 可打底

√ 白皮白線

這款愛的人很愛 

罵的人罵很兇

這款護唇膏國外有很多名人愛用

一開始也是對於他的褒貶不一覺得怕怕的

但後來去護膚會擦了幾次

有天就默默地為了滿額 

包下了他

 

我是一個經年累月 

四季都要擦護唇膏的人

冬天會乾裂的更嚴重

試過很多護唇膏 

都是只有表面效果 

沒有修復的感覺

只有用了這支以後 

才改善很多

 

只要我有乾燥脫皮時

我就會厚厚擦上這款

除了當下可以得到緩解

他也可以在我嘴上停留至少一個上午或下午

吃東西才會不見了

晚上睡前厚敷一層

像我這麼嚴重的隔天就會好了

 

剛開始也跟其他人一樣覺得沒特別好用

可是後來發現

我怎麼漸漸的不怎麼需要用護唇膏了

現在已經不會像以前那樣 

一直乾裂

唇紋也減少了很多

就開始默默回購這隻至少也有4罐以上了 

不過他完全不適合打底

因此我還在找尋打底的護唇膏中

 

乍看之下這款很貴

可是他用量不多

連我這種嚴重的人剛開始都可以用3個月以上

我可是拼命在用的

現在1罐可用半年以上

這罐如果要買可以在飛機免稅上買會划算很多

 

IMG_1215.JPG

√ ARDEN雅頓8小時潤澤護脣膏 機上購物3條約1200左右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 可打底

✗ 白皮白線

這款也是很多網友死忠支持的護唇膏之一

但他的油耗味讓味道控的我實在無法接受

不過其實他的表現真的無可挑剔

機上購物也非常划算

一次買3條跟開架的護唇膏其實差不多

算是一款可以在機上購物可以買

自用送人兩相宜的好產品

 

 

IMG_7575.JPG

IMG_7581.JPG

√ jillstuart 花舞水漾光潤唇膏 880元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 可打底

✗ 白皮白線

這款表現真的很讓我驚艷!

因為他不僅有顏質

實際上的修護表現也很棒

擦上去會有一種防護膜感

連吃喝東西都不太會掉

這點大多都要高價位的護唇膏

才會有的表現

一擦上去沒有特別嚴重的人工香味或臭味

有一點涼涼的但很快就會不見

而且還很貼心小設計蓋子上有個鏡子可以照

如果這款也能設計成蕊跟殼分開

相信一定也能成為熱銷品


IMG_7579.JPG

IMG_7578.JPG

√ 肌膚之鑰 奢華訂製粉漾潤唇膏 2.8g/1,300元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 可打底

✗ 白皮白線

造型非常粉紅但做得很有質感

從外殼到裡面內容物都是粉嫩嫩的粉紅色

是肌膚之鑰貴婦質感路線中少數很少女心的產品

其實貴婦們也是很愛粉紅少女心的

這款賣得很好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價格

以肌膚之鑰算入門可親的

不過以他的容量來說

真的是非常貴婦的價格

整體的殼是金屬殼有點重量

裡面的唇膏也是粉紅色的

肌膚之鑰很愛做殼跟內容物分開賣的設計

這款明明就是高度消耗品卻沒有做這樣的設計

真的是非常可惜

少了一個可能會更大賣的產品

擦上去之後會涼涼的

也可以很明顯感受到玫瑰味

修護效果也不錯

整個嘴唇的顏色也會改變

我是會變得更紅潤

如果不喜歡擦唇膏的人

可以嘗試這款

這款應該是護唇膏的精品了

 

IMG_7580.JPG

√ paul&joe貓咪保濕修護唇膏 殼310元/蕊460元

價格 ❤❤❤

當下滋潤度 ❤❤❤❤

持久保濕力 ❤❤

修護力 ❤❤

油亮程度 ❤

√ 可打底

√ 白皮白線

這隻真是超級萌的設計

那個貓咪頭搭配外殼真的超美的

而且真的會很捨不得用那個貓咪頭

還好paul&joe這款是常態型的商品

而且是殼跟貓咪蕊心分開賣的

價格變成直營後降價有感

很值得投入的商品

不過她除了顏質以外到底好不好用呢

整體來說仍然表現還不錯

但並不是屬於那種會修復唇況的護唇膏

而且對我來說會產生死皮

不過用來當作唇膏打底是還不錯的喔

 

 

心得&推薦:

其實這些網路推薦好用熱門的唇膏

我覺得紅都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有的是c/p值高

有的是真的有效果

各有支持擁護者

就看自己本身對護唇膏的需求是什麼

依我的需求來看我最喜歡的是la mer的唇霜

但大部分人不一定狀況跟我一樣很嚴重

可以用:

√ 曼秀雷敦小護士維他命修護潤唇凍膏

√ kiehl's 1號護唇膏

√ dhc純欖護唇膏

√ 艾杜紗護唇精華液

這些我就覺得非常好用了

如果嘴唇本身顏色不是暗紅唇

而是粉紅偏白的

可以用

√ dior 癮誘豐漾俏唇蜜

這款既滋潤又潤色

如果不介意味道

√ ARDEN雅頓8小時潤澤護脣膏

也是一款好選擇

如果很重視產品本身的顏值

推薦這款

√ jillstuart 花舞水漾光潤唇膏 880元

超美的又好用

arrow
arrow

    in-o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