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4.JPG

高雄。三民 勝手亭家庭式日本料理

姐吃的是一種回憶...

一種在記憶深處的美好回憶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這間店是我大三的時候就開始吃的美食

一直吃到研究所離開學校前後也已經10年以上

其實離開學校後就再也沒吃過

也沒想起過

這次是從記憶深處想起了這間店

甚至連人家的店名都忘記了

只隱約記得好像在菜市場

(是的我連菜市場都忘記在哪了)

裡面的一個小巷子 這間要不是有人帶

真的不好找

 

 

IMG_3140.JPG 

店門口

好加在以前我曾經帶某人來吃過

他竟然記得比我清楚

連店名都記得

還有要在哪條巷子彎進去

記得來三民菜市場

往建國路的方向的小巷子們看看

就可以看到勝手亭亮起的招牌

 

IMG_0077.JPG 

菜單-定食套餐類

 

IMG_0078.JPG 

單品

 

IMG_0079.jpg  

牆上貼的menu沒寫的菜單

基本上他賣的東西很簡單

而且也很便宜

比起我大學時吃的當然是有漲價

但是漲的價格並不多

重點是我覺得他的口味非常道地

就是那個日本家常的味道

這味道連我去日本都不一定吃得到阿

只能在我日本朋友家吃到

 

他家的東西基本上我大學都吃過了

最誇張常常一禮拜去3,4次

每樣東西都蠻好吃的

尤其是定食

這次我叫的是以前好像沒有的漢堡定食

 

IMG_0080.JPG 

味增湯

如果有點主食

服務生會幫你上味增湯

跟以前一樣這是可以自己去加湯的

他的湯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味增湯

包含我去日本喝的喔~

不鹹整個味增甜度都有出來

不自覺就喝了4碗

老闆也不怕你喝

喝完會再加

 

IMG_0082.JPG 

先上的套餐三道小菜:

下方左:冷奴(涼拌豆腐)

上方:生菜沙拉日式醬

下方右:日式燉煮小菜(冷的)

其實最讓我回味的

是他的燉煮小菜

真的完全是日本家常味

會讓我以為回到家鄉了

(謎之音:你家鄉在日本嗎?XD)

 

IMG_3129.JPG 

加點的馬鈴薯沙拉 55元

這某人中午吃太飽晚上只能吃的食物

其實蠻大份的

他說很好吃

 

IMG_3133.JPG 

馬鈴薯沙拉

應該是馬鈴薯與鹹蛋打成泥

和著小黃瓜跟紅蘿蔔

還有很像是德式香腸

最後下面舖上生菜

55元比好多日本料理都還便宜阿

(比屏東平價日本料理店還便宜...) 

 

IMG_3136.JPG 

漢堡排套餐210元

看起來好像沒啥

但是其實都蠻大份的

以前年紀小不知道節制

我竟然都吃光光

(連同旁邊的麵)

難怪身材那麼胖阿~

 

IMG_3138.JPG 

漢堡排主角近照

是的~旁邊還有一小陀的義大利細麵

那麵很多人說沒味道很難吃

姐卻是為了那麵來的

那麵只有在這裡吃得到阿

其實他正確應該是要搭配醬汁

如果叫豬排套餐就要沾美乃滋

漢堡排當然是配旁邊的日式漢堡排醬

 

IMG_3139.JPG 

漢堡排

其實他的肉很紮實

不會過乾也沒有很多油水

我覺得很好吃

而且比我想像的大塊很多

幾乎有1/3是某人吃掉的

 

配菜搭配那其實很深的飯

很多人說看起來沒多少東西

但吃完很飽

這真的不是騙人的

因為連我大學時期那種驚人食量都可以吃飽

就知道他其實份量很多

這次吃知道原來他品質一直沒變

還是便宜好吃

用料跟價格都非常實在

既然挖出了記憶深處的料理

我想我最近還是會常光顧~

因為不知到日本師傅還能做多久呢!

 

 

高雄。三民 勝手亭家庭式日本料理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56巷4號

電話:07-271-8780

營業時間:5:00~8:00 (賣完會提早收店喔!)

禮拜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n-on-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